欧阳自远
中科院地球化学所 研究员
著名天体化学与地球化学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被誉为“嫦娥之父”。主要从事中国月球探测与太阳系探测的近期目标与长远规划的制订,现为中国月球探测领导小组高级顾问。至今仍然在科研和科普第一线勤奋工作。
陈君石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 研究员
营养与食品安全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科技总顾问
孙宝国
北京工商大学 教授
工学博士,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副主任,香料和食品化学专家。现任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兼任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副理事长。构建了肉香味含硫化合物分子特征结构单元模型,研究成功了一系列重要肉香味食品香料制造技术,奠定了我国3- 呋喃硫化物系列和不对称二硫醚类食品香料制造的技术基础。
李兰娟
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教授
感染病(传染病)学家、中国人工肝开拓者、国家传染病重点学科带头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
杜祥琬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研究员
应用物理、强激光技术和能源战略专家。曾主持我国核试验诊断理论和核武器中子学的精确化研究;曾任国家863计划激光专家组首席科学家,是我国新型强激光研究的开创者之一。
周忠和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 研究员
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所长。
武向平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协常委,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院长。主要从事宇宙学的研究,主持了在天山地区开展的“宇宙第一缕曙光探测”科学实验。目前担任中科院先导科技专项 “多波段引力波宇宙研究”首席科学家,国际大科学工程“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KA”中国首席科学家。曾获中国青年科学家奖、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等奖励。
张双南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主任,科普中国形象大使。
陈会忠
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 研究员
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研究员,地球物理信息科学传播团队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上届理事,信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技术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地震学会观测委员会委员。陈会忠的科普团队在中国科协的支持下在2014年就创建了科普微信公众号《上地入地》,是率先利用新媒体进行科普宣传的公众号之一,取得了利用新媒体进行科学传播的显著成效。
姬扬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
李大魁
北京协和医院 主任药师、教授
教授、主任药师,曾任中国药学会第21、22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继续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和第四届主任委员、第五届名誉主任委员;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届国家药典委员会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WHO药物安全顾问委员会成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中国药学杂志》、《中国医院药学杂志》、《中国药房》、《中国药物应用与监测》等核心专业期刊副主编。
张继春
北京协和医院 主任药师
中国药学会安全用药科学传播专家团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北京协和医院原药剂科主任、主任药师。卫生部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监测中心分析评估专家、第九届药典会《临床用药须知》工作组专家、人社部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咨询专家。从事医院药学工作四十余年,参与编写、编审临床用药书籍十余部,长期致力于安全合理用药咨询、药学教育、药学科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