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护肤 别被“不明觉厉”弄晕头

流言:

合理、科学的皮肤护理,可以让我们的皮肤更健康美丽。在大众“爱美之心”的市场需求驱动下,护肤品研发技术也在以日新月异的速度不断发展。为了更有效地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有些商家力求在宣传上“出奇招”,鼓吹自家商品的技术和功效。最近,“量子技术”就成为一个护肤品圈子的新词、热词,“量子护肤”、“量子面膜”等词汇吸引了很多爱美人士的关注。

真相解读:

最近,“量子技术”就成为一个护肤品圈子的新词、热词,“量子护肤”、“量子面膜”等词汇,听起来高大上,但实际就是一种“伪概念”的炒作,完全不靠谱!

521314.52134e.

网页截图

量子技术跟护肤品研发尚无交集 炒作行为纯属生拉硬套

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不同年龄段、不同性别的人群对自身形象的关注也逐渐增加。网络社会讯息的激增,在美容产品广告中常用的“美白”、“抗衰老”、“嫩肤”等词语已经不能再吸引眼球的时候,更冷门或者更基础的科学概念便逐渐被商家生硬的套在他们的化妆品上炒作了出来。近年来,标榜“量子护肤”的面膜、眼霜、精华开始浮出水面。对于普通百姓来讲,这些名词太过专业化、听起来又很高大上,普通消费者根本没有甄别筛选的能力。那么,博人眼球的“量子”真能对皮肤产生神奇的疗效吗?

首先要了解护肤品的概念。护肤品是以涂搽、喷洒或者其他类似的方法,散布于人体皮肤表面,以达到清洁、护肤、美容和修饰目的的日用化学工业品。护肤品在制作过程中,根据所含有效成分的不同,分为不同的功效。到目前为止,护肤品中没有任何一种成分是在制作过程中使用了量子学原理的。可以说,科学家们所研究的量子技术,现在还没有与皮肤护理产生任何交集,商家也只是为了蹭热度,而生拉硬套加上了“量子”一词。

51eaca.